夢境終末

这就是你想要的结局吗?…我们都无能为力。

【聪剑】生日礼物是什么?

ooc预警。

私设在MIT,也在一起了。

原谅一个取名废取了这种憨憨题目。





黄剑知道今天是许子聪的生日,但他甚至没在心里考虑一下送许子聪什么礼物,毕竟黄剑下意识的认为不用。他下课抱着教材往图书馆走时,擦肩而过的两个女生正在说这件事,隐约听见许子聪要搞个party还请了不少人。黄剑一开始根本不在意,在他看来这根本就是浪费时间,就这样还天天妄想发现新粒子?许子聪,醒醒吧。



而当坐在图书馆他不知道第多少次重复阅读第一段仍然是一个字没读进去的时候,他终于意识到事情不对了。脑子里全是为什么许子聪没有告诉他这件事,是不是全学校都知道了就他黄剑不知道。想到这里黄剑气愤地合上书,不薄的书本碰撞发出声响,引得周围人纷纷抬头。黄剑捞起书,也不管投射来的抱怨眼神,径直出了图书馆。



许子聪实在是不知道黄剑吃错了什么药。看他那身行头像是刚去了图书馆,许子聪还没来得及说句“怎么我们的黄剑小天才今天这么早就回来了?”嘲讽一下,就看见黄剑黑着脸把书往桌上一拍,去冰箱的第二象限顺了一瓶冰可乐,一屁股坐在床上就开始往嘴里灌。许子聪一时语塞,嘲讽的话拐了几个弯也没能变成安慰,他悄悄溜过去蹲在黄剑床边看着他喝可乐。黄剑一口气喝了一半实在是喝不下去了,放下瓶子就看见许子聪盯着他看,黄剑咧开嘴恶狠狠瞪了许子聪一下。



“天才物理学家,怎么了嘛,我最近也没干什么沾花惹草的事啊。”许子聪见黄剑瞪自己,于是在心里想了想最近自己的行为,琢磨了大半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一双狗狗眼无辜望着床上的人。



黄剑随手把枕头砸许子聪脸上,扭头露出一副“你觉得呢”的表情。许子聪接过枕头就把它往自己床上扔。



“诶诶诶,许子聪你干什么。”见枕头被人扔到对面去了一时也顾不上生气,看着已经坐上床正对着他笑的人问。



“这么不喜欢枕头在你的床上,晚上就睡我那边。”



“那你呢?”



“我当然睡我自己床上,不然呢?”许子聪单手撑着床蹭起来想要亲一下黄剑,黄剑往后挪了挪,避开了。



“哎呦喂,我说黄剑你什么时候跟个小姑娘一样。”许子聪没辙了,来软的不行他只好重新坐回去对着黄剑重新开启嘲讽。



“你才像个小姑娘!”黄剑想也没想就接着话头驳了一句,他顿了顿,最后还是犹豫着再次开口。“…你生日开party也不告诉我?”



许子聪听到答案觉得有些好笑,就这么件事生气了?他往前坐坐,去抓黄剑的手。“我觉得没有必要,直接给你说了你只会觉得这种事情浪费时间。另外,我前段时间不是跟你说过今天晚上一起出去吗。”



被猜到第一想法的黄剑被噎了一下,随后又抓住人的漏洞顶回去。“你那句话很容易被人认为就只有我们两个。”



许子聪挑眉,他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黄剑好像确实不太喜欢人特别多的地方,他撑着脑袋思考现在取消party的可能性。黄剑抓起可乐跳下床穿上鞋就开始套外套。



“你去哪!”许子聪坐在床上朝他喊。



“吃饭!顺便还有一点事。”黄剑答完一溜烟儿跑了。许子聪坐床上觉得现在取消应该还来得及,于是下床去拿手机开始挨着打电话。



黄剑突然觉得自己没准备礼物有些说不过去,但他实在是不知道该给许子聪什么,他看上去什么也不缺。黄剑在脑袋里翻找半天仍然一无所获,他抓抓头发,这是头一次遇见比物理更难解决的事。



在路过便利店的时候,那个奇怪的开关终于搭上,黄剑总算是知道该买什么了,他有些心虚地清清嗓子,走进店里。



许子聪通知完所有人的时候已经快5点了,他伸了伸坐得有点酸麻的腿,拨出今天的最后一个电话。



“黄剑?在哪?…好,我过去接你。”



黄剑买完东西没事干,也懒得干什么包装之类的活,揣着东西就重新返回了图书馆,然后…看了半个下午的书,把许子聪忘到烟消云外,要不是许子聪打个电话给他,估计他今天能在那个位子上坐到图书馆闭馆。



黄剑坐在车上也分不清东西南北,反正他一向路痴,只是觉得好像和印象中去那个地方的路不太一样。



“许子聪,走错了吧,我都能看出来,你已经蠢到这个地步了?”



许子聪的手指随着车载音乐的节奏敲打着方向盘,听见黄剑的话勾起嘴角笑。“没有,就是这条路。”



是吗?黄剑在心里重重敲下一个问号,但他本来也不太确定,被这么一反驳更加怀疑自己是不是记错了。直到许子聪将车停在露天停车场,看着四周的景色黄剑这才确定。确实不是当初的那个地方。



“怎么换地方了?”黄剑有点惊讶,他也知道光是取消预定有多么困难,更别说还有那么多人。但心底总归是开心的,他没那么喜欢凑热闹也对这些不感兴趣,除非是学术讨论的聚会。



“这不是想着宝宝你不喜欢吗,取消了,就我们俩。”许子聪凑过去想抱他。



“宝宝什么宝宝,别跟某林姓刑警学行不行,你也想当大型傻狗?”(被cue的刚下班的林涛打了一个喷嚏)黄剑话里是嫌弃,但并没有把凑上来的人推开。



“你说说看,在你嘴里我哪天不是大型傻狗?”许子聪把下巴放人肩膀上凑在黄剑耳边小声说。“生日礼物我也不期望了,我们的钢铁直男小天才多半不会准备。”松开怀里的人试图去拉他的手,结果又给黄剑避开了,许子聪疑惑望向他。



“那你猜错了,礼物我准备了。”黄剑手揣兜里反复摩挲着盒子表面的塑料封口,最终还是下定决心摸出来塞到了许子聪手里。



“生日快乐。”黄剑趁着许子聪还在对着手里的物品发呆,凑过去吻了一下他的脸颊,如同那个微风吹过下午一样。



“礼物回去拆。”

评论(7)

热度(1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